申屠致远

人间失败集合体
流水账记录家

谨言

字数5030,文笔不好慎看。

素材提供@司马狐蝶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出色地完成了任务,凯隐,我以为你不会活着回来的。”劫在面具的掩护下依旧面无表情,而面对他的,却是蒙圈的凯隐。此时的凯隐才刚苏醒过来,他发现了自己的腿正绑着绷带。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在勉强告别了影流之主后,他开始慢慢地理出思绪。

  凯隐来到了一处深林,此处离北方的弗雷尔卓德仅三十里远,地域偏北,人烟稀少,他接了一个任务,目的是截取一项从艾欧尼亚到诺克萨斯的线报,军队的人不知什么原因还在使用最古老呆板的传信方式--寄信。凯隐要从其中找到突破点,而这片隐蔽的深林就是最好的机会--传信人必会从此处路过。

  当然也要带上他的那把镰刀。

  “是这里了吗?”凯隐打开了地图,找到了自己标记的地点。凯隐小心翼翼地在茂密的丛林中行进着,此时时不时拨开挡在面前的枝叶,不一会,他就找到了那个隐藏的中转站,这就是他出手的地点。

  “凯隐……”

  “嘘!”凯隐立刻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一直想要的说话的拉亚斯特只好暂时安静下来。

  突然传来了脚步声,凯隐连忙趴在灌木丛后,任务的目标出现了。

  “杀了他!”拉亚斯特小声地说。凯隐白了一眼,仍旧潜伏在草丛中,等待时机。

  中转站是一个孤零零的黑色堡垒,在阳光被遮挡大半的深林里并不显得突兀,看起来似乎有些年代了。传信人包裹严实,头戴兜帽,小心翼翼地叩响了大门。大门是两开式的,一位老者缓缓地拉开了门,见到了传信人,他立刻躬身退向一旁,让传信人先进入中转站。

  “你要在这里一直等到明天?”拉亚斯特讥讽道。凯隐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。“破镰刀你懂什么?他出这里后会携带更多的东西,到那时我们拿到的东西会更有价值。”

  “你们想问题怎么这么复杂?”镰刀旁的空气开始扭曲,暗流涌动,一个人形在空气中凭空形成,最终融成了一个暗红色实体。

  “你出来干什么?”凯隐拍了拍背后的镰刀,“我们不是来度假的,快回去,别捣乱!”拉亚斯特笑道:“我只是出来透气,我也难得见到这么好的环境。”说着,他一脚跨出了灌木丛朝外走去。

  凯隐连忙追上他。“你去哪?给我回来!”

  “你继续伏击,我看看这附近有什么。”拉亚斯特双手抱在脑后,十分悠闲。

  “别闹!等会儿会打草惊蛇。”凯隐无奈地解释道,他希望快速地完成任务,免得夜长梦多,但拉亚斯特似乎执于捣乱。“那我直接去把那人杀了!”拉亚斯特取下背后的镰刀,作势就要朝中转站走去。

  “你给我回来!”凯隐觉得自己要被逼疯了。“嗯?”

  “你不要闹了!这个任务我自己能弄好,你,现在,立刻,马上回镰刀里,等到任务完成,我就答应你一件事。行吗?”

  拉亚斯特挑眉。“小刺客,此话当真?”

  “你的声音真恶心,快回去。”拉亚斯特直接冲了过去将凯隐压到身下,把嘴轻轻凑到凯隐耳边。“可是,这声音可以让你屈从于我,就像现在这样,所以你最好不要嘴硬,记住你的身份,而我是暗裔。”

  拉亚斯特瞥见了凯隐发懵的神情,冷哼一声放过了他。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服从。”拉亚斯特的身形消散,凯隐背后的镰刀闪烁了一下,似乎活过来了。“破镰刀!”凯隐暗自啐了一声。

  还好刚才拉亚斯特的行为并没有影响到什么,计划得以正常进行。凯隐蹲伏了许久,传信人才再次出来。他的第一眼锁定在了传信人背后的包袱。

  “狩猎开始了!”凯隐潜入树里,默默地尾随着传信人。凯隐观察着传信人,他的身上没有任何能量波动,应该是个普通人。悄悄地,他溜到了传信人的身后。

  “感受死亡吧!”嚓——,冰冷的镰刀瞬间刺穿了传信人的身体,热血喷涌而出,凯隐倒拔出了镰刀,尸体缓缓倒地,他连一句话都没说出来,生命就走向了终点。传信人死不瞑目,血液将地上的一片绿草染得殷红。

  凯隐无感,他早已熟悉了这种场面。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黑夜把整个深林包裹起来,为即将到来的危险提供庇护所。凯隐俯身,取下沾满血的包袱,嘴角微微上挑。

  “拉亚斯特,我们该走了!”但不知为何,此时的拉亚斯特竟无比安静。

  “拉亚斯特?”凯隐呼唤着。拉亚斯特突然十分严肃地说道:“凯隐,小心!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既然来了,就多留一会吧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,凯隐下意识握紧了镰刀。“谁?”

  只见当初那位开门的老者拨开了旁边的灌木丛,缓步走到凯隐面前。与死了的传信人不同,凯隐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能量波动。

  老者眯了眯眼,笑道:“我都看不出来你是艾欧尼亚还是诺克萨斯的人了,看来真的是老了!”

  凯隐冷笑道:“我不欺负老人,在你还没有阻碍我完成任务之前,请你先让道。”

  “哦?”老者捋了捋胡须,“你先把包袱放下,我就放你走。”

  “那就别怪我了!”凯隐举起镰刀向前猛挥而去,突进到老者身边,但他的身形却模糊起来,巨镰横扫只带起了一片空气。

  “精彩!”老者赞叹道。但他的声音此时竟变得虚无缥缈,凯隐无法辨别他的位置。凯隐环顾,他感受到老者的气息若有若无,他仿佛隐匿在黑暗之中,和黑夜融为一体。

  “凯隐,先走,你打不过他!”拉亚斯特的声音再次响起。在战斗时刻拉亚斯特从不开玩笑,凯隐对他也是有百分百的信任。于是他直接从来路退去。

  “别跑啊!”老者的身形显现,见到逃跑的凯隐,他的脸上露出了得逞的表情。

  “他怎么不追?”凯隐时不时回一下头,发现早已没了老者的身影,现在他已经跑到了中转站的位置。在逃跑的途中,他也发现拉亚斯特正在镰刀内蓄力,这让他有些心慌。“怎么了拉亚斯特?”

  “咻——”箭矢的声音凭空响起,凯隐感觉腿部瞬间传来了刺痛,同时也稳定不住身形而倒地。“嘶……”凯隐的手伸向受伤的小腿处,拔下了一支细小的箭矢。整体如同大弓箭一般,但构造更为精密。箭头处淬有小血槽,箭柄成灰黑色,凯隐的脸色很难看,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  “跑什么啊?这不就受伤了?呵呵……”老者悠闲地走到凯隐身边,假装亲切地问候。他的手翻转了两下,熟练地打开了蝴蝶刀。凯隐想要翻身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难以移动,而自己握住箭矢的右手也粘上了黑色的药剂。

  “你应该穿点护身的东西。”老者看着凯隐,惋惜地摇摇头。“你同样会品尝到死亡的滋味的!”

  “凯隐!”拉亚斯特的声音炸响,“把身体控制权给我!”凯隐凝神,与拉亚斯特快速地进行精神交流,此时的他只能无条件信任那个强大的暗裔。

  凯隐的双眼瞬间化为暗红色,在蝴蝶刀落下的一瞬间翻身,躲过了致命一击。老者十分惊讶,但手上的动作并不难,转手就要再次刺去。拉亚斯特拿起了自己的巨镰,挥手砍掉了老者手里的蝴蝶刀。老者也没有捡起刀刃,而是玩味地看着凯隐:“真有趣,一个身体两个灵魂?”

  拉亚斯特低吼道:“你最好滚远点!你承受不了暗裔的怒火!”

  老者的眼神忽然凌厉起来:“你是暗裔?那我就更要杀了你!”拉亚斯特想要动身,发现凯隐的半边身体都因为毒箭而麻痹了。“你动不了的,接受现实吧。”

  “可恶……”拉亚斯特闻到了死亡的气息,他只有强行催动自己的暗裔力量,此时的他也不再考虑凯隐能否承受住了,直接冲破了人类身体的一些限制,唤醒了凯隐身体的全部机能。拉亚斯特瞬间起身,朝着密林跑去。

  当然,这只有一秒。

  拉亚斯特瞬间感受到了肌肉撕裂的痛楚,他控制着凯隐的身体,却再次倒在了地上。老者追了上来,拉亚斯特只好直接让自己脱离凯隐的身体,暂时凝结成实体,抱着凯隐,慌忙地遁入周围的掩体,消失在敌人的视线内。

  拉亚斯特在多次回头确认没人再追上来后停了下来。在他怀中的凯隐已经昏迷,他刚才强行注入的能量无疑大大伤害了凯隐的身体。他意外地跑到了河边,河里仅有一湾明月,水都变成了黑色,平静的可怕。周围只有幽幽的虫鸣,时不时也有猫头鹰发出叫声逃离它的栖息地。目前的处境还算安全,拉亚斯特缓缓放下了凯隐。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,人都会不可避免地回忆过去,在往前的记忆涌上脑海时,拉亚斯特强行压了下去,屏息凝神,现在最应该解决的是凯隐的问题。

  此时凯隐的情况不容乐观。拉亚斯特违背常理的力量让凯隐承受了莫大的痛苦,嘴角源源不断地流出鲜血,腿部被毒箭刺中的伤口也开始化脓。拉亚斯特俯身,直接掐住伤口两边,把毒血挤出来,但收效甚微。拉亚斯特的表情有些复杂,看了一眼凯隐,确认他是实实在在的昏迷后,直接用嘴吻上了凯隐的伤口,开始吮吸着毒血。

  “啐!”拉亚斯特嘴里泛苦,吐出黑红的血液,就这样一直持续了近一分钟,期间凯隐的腿部肌肉不受控制地痉挛,无疑让拉亚斯特更难帮他处理。但好在凯隐足够健壮,中毒并不深,很快他就看到了凯隐鲜红的血肉。

  “呼——”拉亚斯特跪在了河边,双手伸入河里搅破了明月,泛起波纹。他捧起清水就灌入嘴里,咕噜两下后又吐向一边。感觉嘴里不再有异味,拉亚斯特顿了顿,俯身靠近河面,双手拍入河中打破了如镜般的水面,搅起水花打在自己脸上。抹了抹脸,拉亚斯特在月光的反射下看到了水面里自己的面容。

  “……”拉亚斯特孤独地坐在河边沉默了良久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直到月光黯淡了几分,拉亚斯特才猛地一震,从沉思中清醒过来。身旁的凯隐仍没醒来。思考了一会,拉亚斯特还是决定带凯隐到一个山洞处过夜。

  月亮已经正中偏东。拉亚斯特也生起了火,不用再借助月光。在找柴的途中他也发现了一些草药,简易地做了一个绷带给凯隐包扎。

  望着火光,拉亚斯特盘坐着,手撑着面颊,右手随意地抛甩着木柴。也是不经意的一眼,拉亚斯特看见了自己旁边的凯隐,但是他却脸色发黑,面部的五官痛苦地拧在了一起。

  “凯,凯隐?”拉亚斯特撑起了凯隐的身体。“你怎么了?”凯隐开始痛苦地呻吟,拉亚斯特连忙催动起自身能量,梳理凯隐的气息。

  “是我的力量让你不舒服吗?”拉亚斯特问道。凯隐轻轻摇了摇头,咬牙指了指腿上的伤口。

  “不会吧,难道毒浸入你的身体了?”看着凯隐十分痛苦的模样,拉亚斯特没由来地心疼。他对毒药并不了解,解决当下问题的方法只有一个。

  “凯,凯隐,我,我有一个办法,但是……这可能会让你很痛苦……”

  “那你还在等什么……唔……”这句话几乎是从凯隐的牙缝里挤出来的。“那你忍着点。”拉亚斯特的手掌贴上凯隐的额头,能量缓缓注入,凯隐抽搐了一下。拉亚斯特的力量进入了凯隐的血脉,寻找出问题的部位。拉亚斯特的力量似乎是戳中了什么,凯隐无意识地抓紧了拉亚斯特,身体也止不住颤抖起来 。

  “是这里吗?”凯隐没回答,而是转身死死地抱住了拉亚斯特,并把头埋入拉亚斯特的胸口。拉亚斯特瞬间呆滞,下意识地想推开他,但浓郁的能量波动提醒了他。拉亚斯特开始仔细地排查着那个部位的问题。而凯隐抱得越来越紧,手指深陷拉亚斯特的皮肉。“嘶……该死的你能不能放松点!”

  “拉亚斯特……你个混蛋!”凯隐骂道。拉亚斯特不理会他,转手拿起镰刀,刺破了凯隐腿部的一处皮肤。“我要开始放毒了,你自己忍住。”拉亚斯特迅速催动自己的力量,毒血开始缓缓从伤口处渗出。“清醒点凯隐!”拉亚斯特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  凯隐突然抬头,拉亚斯特向下望去,正好和他四目相对。但此时的凯隐两眼无神,且噙满了泪水。拉亚斯特僵住了,这并不是凯隐刻意做出的样子,但还是让他有些慌乱。他体内的一些东西已经被唤醒。

  放毒的过程固然异常痛苦,但好在时间较短。在毒血放了大半后,凯隐也平静了下来。拉亚斯特把凯隐平放回地面,此时的火堆已经不再明亮,他只好把自己把玩的木柴丢了进去,火光重新变得清晰。拉亚斯特直直地盯着凯隐,轻声发问道:“小刺客,你还记不记得一件事?”凯隐翻了个身,并没有回答他。

  “就是……这个任务完成之后,你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说罢,他俯身抱住了凯隐。“你要干什么?!”此时的凯隐并不怎么清醒而且也很虚弱。

  “你身体也没什么大碍了,就该实现你的诺言了。”拉亚斯特暴躁地锁住凯隐的手臂,与刚才判若两人。

  “拉亚斯特,你给我滚开!”凯隐的脚无力地踹着拉亚斯特的侧腹,而拉亚斯特的目光也瞄上了凯隐的腰绳。

  “破镰刀你不安好心!”凯隐怒骂道。“无能狂怒?这可真像你。”这次是换拉亚斯特死死抱住凯隐了。兴奋起来的拉亚斯特明显有些手忙脚乱。凯隐的手不断抓握着空气,但这场“战役”他似乎逃不掉了。

  当凯隐再次醒来时,他已经回到了影流。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将此行的情况报告给影流之主。“凯隐,你出色地完成了任务,我还以为你不会活着回来。”劫在面具的掩护下依旧面无表情,但凯隐明显感觉到了不对劲。回到房间,他也看见角落的镰刀,拉亚斯特似乎正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  “我怎么了都这样看着我?”

  “小刺客,你能不能先打理一下自己。”凯隐发现自己赤裸的上身有各种各样的痕迹,这显然是兑现诺言的那晚可憎的暗裔干的好事。“你怎么不和我说?”凯隐急急忙忙地朝着浴室走去。“当然是要给你一些回忆啊小刺客。”拉亚斯特低沉的声线在凯隐听来十分刺耳。

  “破镰刀,我要丢了你!”

  “呵……”拉亚斯特冷哼一声,他不怕在凯隐口中说出的各种威胁。因为他知道,凯隐早已离不开自己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